close

小嵩公司(公益活動)前進慈馨兒少之家

DSC00198.JPG

前進慈馨兒少之家捐款給孩子們,與我們接洽的是一位行政組長 李先生,指引我們進入前面的文化走廊,有一些創辦人的資料和慈馨兒少之家的發展歷史。

DSC00181.JPG

再來會看到整潔的廚房和餐廳,消毒櫥櫃上整齊的擺放著孩子們的個人餐具,走到外面有一排洗手台是洗碗用的,李組長說表示從小就要訓練孩子們獨力自理,用餐完畢都要自己清洗個人餐具。

往裡面走看到了有一塊操場和籃球場孩子們可以在這邊打籃球,平時戶外活動或者園遊會都在這裡進行。

DSC00185.JPG

李組長帶我們來到二樓首先看到會議室和圖書室,會議室和圖書室有活動牆可以打通,這裡有時辦活動,辦活動時男生女生可以一起參加,孩子們也會在這邊聚餐。

隔壁是佛堂,這裡的創辦人信仰的是佛教,經常會辦讀佛經的課程,慈馨兒少之家希望並鼓勵孩子們讀佛經,經由信仰讓孩子們心靈有所寄託。

DSC00196.JPG


因來到這邊的孩子,多數是來自於原生家庭家的暴力、受刑人的孩子、沒有父母親的孤兒,家庭功能不健全…等,這裡的孩子都受高度的保護。

這裡的孩子到了18歲以後的哥哥姐姐們若有心想就業或升學,將輔導就業到大學,若是要離開這邊自已出去工作,慈馨也會持續追蹤一年,一年後就讓他們各自獨立生活了。

來到慈馨他們會與孩子約定,熟讀牆上的公約,承諾和期她孩子學習與相互照顧並保護大家。
慈馨兒少之家有編制常駐的心理諮商師,孩子們有困擾時,心理師可以即時得到幫助,新理諮商室佈置的很溫馨,如果孩子們有心事想訴說,可以來到這個心理諮商室跟心理師訴說。

DSC00190.JPG

慈馨也會跟附近學校合作,會跟學校老師配合,特別去關愛這些特殊孩子,也會讓孩子們學習一些才藝 與技能學習一技之長。

慈馨為了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,寒暑假會有活動會設計一些闖關遊戲,讓孩子們自已找尋選擇搭乘的交通工具到達指定的目的地。

DSC00191.JPG

接著來到圖書室,圖書都是善心人士捐贈,各地捐贈的書籍,老師會把書籍名稱登入電腦方便管理。
慈馨鼓勵孩子們平時多多閱讀充實自己,孩子們若想要得到想看的書籍,老師們會給孩子某些任務,達成任務後就能得到想要的書籍,訓練他們要有所付出才能得到想要的禮物。


電話:04-22133300
地址:台中市東區東英路303 號
慈馨兒少之家官網:http://www.tkcy.org.tw/
慈馨兒少之家FB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a5M2c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嵩無氧化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